★广东汕头市潮阳【海门莲花峰官方网站】风景区★汕头潮阳海门【文天祥文化遗迹】★广东汕头潮阳风景区★汕头旅游区★汕头文化遗迹★旅游胜地★广东省汕头市知名风景区★
温馨提示:本旅游区最高游客接待量为2万人次,特定时间段(如节假日)请致电咨询:0754-86632419 门票预订
 
中国代表团在世界旅游组织第十七次大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点击:1885 发布:2007-12-06
 
  11月29日,历时8天的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十七次全体大会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市落下帷幕。由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在此次会议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目标。
  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大会于11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政府部门和旅游业界的代表出席了全体大会,另有来自20个国际组织的30多名代表和来自100多个媒体机构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的大会分为技术性会议和部长会议两部分,期间还召开了各地区委员会会议以及一系列圆桌会议和研讨会。大会听取了该组织2006-2007年度工作总纲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08-2009年度工作总纲及预算,确定了2008年和2009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和东道国,吸纳了新成员,选举产生了新的执委会及其下属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听取了有关风险评估及管理状况、建立世界旅游目的地中心、推进旅游脱贫计划、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重点项目和热点问题的报告,并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大会决议。
国家旅游局派出强大的阵容参加了本次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外交部也派员参加了会议。代表团在会议期间的突出表现和中国旅游业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赢得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关注和好评。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多次在会议上提及中国旅游业令人瞩目的发展现状、前景以及该组织与我国的成功合作。
  此次大会的议题之一是讨论中方关于修改世界旅游组织章程,将中文列为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的提议。11月23日,国家旅游局杜江副局长代表中国代表团就将中文列为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的提议进行了陈述。中方的发言得到了与会成员国代表的积极响应。十几个国家的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支持中文列为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在大会发言中也明确表示支持中方提议。最后,大会一致通过中方将中文列为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的提议,并同意对世界旅游组织章程进行相应修改。按照世界旅游组织章程规定,该决议在全体大会通过之后,经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政府批准后即可生效。
  中国是世界旅游组织2005-2007年度东亚太地区委员会主席国。11月2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以主席身份主持了第46届东亚太地区委员会会议,并就东亚太地区旅游发展态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邵琪伟在讲话中指出,东亚太地区旅游业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整体形象更加鲜明,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区域合作显著扩大,客源互动渐成规模,已成为主导全球旅游业地域结构变化的重要力量,并且正在改写全球旅游业的发展版图。为此,他号召本地区各成员国在国际旅游事务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在更多领域、以更大力度,广泛参与国际事务,形成与本地区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影响力。各成员国对邵琪伟的致词一致表示认同,并对中国在担任东亚太地区委员会主席国期间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11月27日举行的部长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国家旅游局杜江副局长介绍了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近况,对世界旅游组织在旅游脱贫、建设优秀旅游目的地、旅游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等诸多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指出,在旅游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世界旅游组织应当形成新的组织定位。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开展更多战略层面的旅游研究;二是发挥世界旅游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的作用,加强与其他专门机构的横向合作;三是改革创新,深化现有工作体系。在谈到如何繁荣发展全球旅游业的问题时,杜江提出了四点倡议:第一,把建设和谐旅游作为共同的目标;第二,积极主动应对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第三,在扩大市场规模方面联合行动;四,在旅游供给领域展开广泛务实合作。他的发言得到了各成员国的广泛认可。在11月28日的部长会议中,杜江还就各国关心的旅游与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在紧张的会议间隙,邵琪伟分别会见了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印度旅游文化部长安碧卡·索妮和巴西旅游部部长玛尔塔·苏布来希等,杜江分别会见了哥伦比亚旅游部长路易斯·吉列尔莫·布拉达·帕艾斯、埃塞俄比亚文化旅游部长穆罕默德·迪里尔、巴哈马旅游部长威尔尼斯·瓦凯恩、加纳旅游部副部长科菲·欧西-安米耀、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地区主任徐京和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心主席安德雷·瓦雷杭等,就旅游合作发展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中国还当选为世界旅游组织2007-2011年度执行委员会成员国和附属成员评审委员会成员国。
 
粤ICP备16081555号 Copyright © 2010 汕头市海门莲花峰风景区 All Rights Reserve Design By WangLiTong.cn
投诉电话:0754-86632419 救援电话:0754-86631213 旅游咨询电话:0754-86632419 86634467
旺利通网络 | 中国贸易通 提供网络媒体支持 后台登陆